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大学第三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暨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10-21 14:19  

为了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素质,培养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完善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要求,促进工程训练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促进学校之间、学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我省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我校有多位选手参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举办在即,为了选拔优秀参赛选手特举办本次大赛。希望对工程图学和计算机绘图有兴趣,或在计算机绘图及建模方面有一定特长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现将大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机械类和近机械类在校本科生,且已修完工程制图相关课程,具备一定的尺规绘图及三维建模能力的同学以及均可参加。同时欢迎其他专业在计算机绘图方面有兴趣和特长的同学报名。

二、竞赛内容和形式

机械类(具体内容和要求详见附件2)。

国赛访问网址: http://www.chengtudasai.com/

1、构型设计+尺规绘图  120分钟

尺规绘图: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零件图。

2、计算机三维建模 60分钟

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或轴测图和文字说明等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最终自动生成二维工程图。

三、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1、尺规绘制零件图采用 A3 图纸;图纸比例按要求选定;

2、图线严格遵守国家标准 GB/T 17450-1998GB/T 4457.4-2002 规定绘制;图面布图匀称、图面整洁、图形清楚、字体工整(汉字、数字和字母均应遵守国家标准 GB/T 14691-1993 规定的字体书写);

3、尺寸标注应符合国家标准 GB/T 4458.4-2003GB/T 16675.2-1996 的规定,做到标注完整、正确、清晰、合理;

4、技术要求中的极限与配合(GB/T 1800.1-2009GB/T 18019-2009)、几何公差(GB/T 1182-2008)、表面结构(GB/T 131-2006)等要求的标注要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5、若选手有作弊行为,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1、竞赛各设立全能奖和尺规绘图单项竞赛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占所有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占所有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占所有人数的40%),比赛结束一周后公布获奖名单。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参赛同学将根据《大连大学本科生创新学分管理办法》获得创新学分。

2、此次大赛成绩优秀者可参加统一组织的训练,将从中选拔优秀选手组成机械类代表队,代表大连大学参加20225月举行的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 20211027日(暂定)

2、地点:机械学院机房(207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方式:

加入QQ群填写在线文档报名,或下载附件1大赛报名表填写后发送报名表至 hanyuemei@dlu.edu.cn,邮件主题是成图赛报名-姓名”。

2、报名时间截止到10月26日。

3、咨询电话:13998579912韩老师。QQ群:910876990  




附件1: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2021年国赛机械类尺规绘图竞赛大纲

附件32021年国赛机械类计算机绘图竞赛大纲

附件4:国赛比赛样题

机械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11021


附件【附件1: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年国赛计算机绘图竞赛大纲.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1年国赛机械类尺规绘图竞赛大纲.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国赛比赛样题.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