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2021年“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10-11 11:11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文件》(中商统[2021] 19 号)要求,为全面做好2021年“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为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大赛对于提高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专业不限

(四)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本科组研究生组。其中,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特别说明:知识赛通过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全国比赛,但知识不通过的学生可以参加校级、省级的实践赛);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实践赛阶段要求:各参赛队自选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市场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市场调查报告,报告不少于8000字,样本量不低于300份。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指导教师1-2名。

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一个竞赛环节,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指导教师1-2名。

(五)竞赛流程

知识赛网考,拟于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校赛,拟2021年12月20日前组织完成。(具体比赛相关内容及文件请进入比赛QQ咨询群,QQ群号:1036926988,QQ群二维码见下图)

省赛(本科组),拟于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省赛(研究生组),拟于2022年4月15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2年5月底在江汉大学(武汉)举行,研究生组拟于2022年5月中旬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举行。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校赛报名网址:http://10.16.25.109/comp/info/NTgwLTIwMDkzMA。本科组参赛学生于2021年10月25日前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上点击“个人网考报名”进行报名(参赛院校代码202110081656444054),研究生组不用报名网考。

2.缴费(研究生组除外)。网考报名费30元/人(具体详见比赛QQ群),于2021年10月31日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汇到大赛组委会银行账户,并将确认参加网考的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891496257@qq.com。

二、奖励办法

(一)校赛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二)在校赛中胜出的优秀团队及其作品,将被推选进入省赛。

三、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相关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