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5-26 15:07 xjw  创新创业学院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 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推进高校更加注重广告学、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教学实践,引导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深化。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提升动手能力,加强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吸引和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参加课外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为辽宁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辅导下,以团队或个人的方式参加竞赛。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作者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人/组。

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3、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4、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

5、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参赛作品必须统一按照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组委会指定的命题和按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参见大广赛网站和参赛手册)进行创作。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广播类、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各类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如下:

[一] 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数量6幅以内(含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4、本届大广赛辽宁分赛区需提交电子版作品,不接受纸质文件。

[二] 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至9:16。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 MB。

4、线下提交(U盘与网盘链接提交):提交高质量文件,格式不限。<注:需使用大众软件可播放的文件格式,禁生僻文件格式>

[三] 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24帧/秒,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须有配音、配乐,画面宽度600至960像素,宽高比16:9。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 MB。

4、线下提交(U盘与网盘链接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注:需使用大众软件可播放的文件格式,禁生僻文件格式>

[四] 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

1、互动广告包括:A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

(1)线上H5互动广告。

① 用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 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总页数不超过15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网上提交: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注:保证作品能正常查看。

4、线下提交(U盘与网盘链接提交):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word文档中提交给所在学校。

[五] 广播类

1、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

2、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 MB。

3、线下提交(U盘与网盘链接提交):mp3格式。

[六] 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其他类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参考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 (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 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2)网上提交: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 MB;

(3)线下提交(U盘与网盘链接提交):可编辑的pdf或ppt格式文件,如有音频、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文件大小不限。

3、策划案现场决赛

策划案的全国一等奖,通过现场提案的形式产生,参赛学生约有不少于20天的准备时间,详情请关注大广赛官网。

[七] 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网上提交

(1)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2)创意脚本:网上提交时请选择长文案选项,pdf格式,不超过10 MB。

5、线下提交(U盘与网盘链接提交):可编辑的doc或pdf格式文件。

[八] 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可以从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中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五)、竞赛时间及报送方式

(1)校内选拔赛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由项目组长报名并填报所有信息即可,网址:http://10.16.25.109/comp/info/NzA5LTMzNjVmZA

用户名:学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第3、4、5、6、15、16(共六位),如果今年填报过大创项目或其他竞赛,密码就是您修改过的密码(同一个软件系统)。

(2)校内选拔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22年6月4日23时。

推荐省赛项目提交作品时间: 2022 年 6月 5日前(星期五)将所有参赛选手及团队的作品申报书、作品等材料上传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

(3)参赛作品报名材料包括:

①、纸质文件(均需加盖学校或二级学院公章):汇总表一份。

②、电子文件:各个院校总体一张U盘并附上网盘链接

[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 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注:多人团队学生证以报名编号+学生证命名 形成一个拼图版JPG文件>

U盘与网盘链接内容包括:

①院校所有参赛作品需按照类别设立文件夹分类提交(所有作品均用作品编号命名,请认真看下方U盘与网盘链接报送示意图);

②院校所有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均用作品编号命名);

③院校汇总表电子版。(以学校名称命名)

备注:请各院校负责人仔细核对报送材料,严格按照辽宁赛区组委会要求将所有参赛资料一并报送,缺一不可。

(4)注意事项

 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jpg。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可由第一作者代表所有作者一并承诺签字,详见报名表)

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院校、科系、姓名或其他特殊标记。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5)作品U盘与网盘链接报送示意图(图一)

备注:

①、参赛者需先在大广赛官网提交平台进行提交,自行注册会员、并按提示填写报名表、承诺书和上传作品;(注:辽宁赛区的参赛院校,在官网报名后需要以院校为单位整体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网进行二次报名,二次报名只需提交作品信息,无需提交参赛作品;未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网进行二次报名的作品视为放弃参赛,取消参加辽宁赛区评审的资格。)

②、图一中四级文件夹命名及内容以平面广告为例,视频类等以此类推,具体命题名称请按官网正确填写;

③、参赛作品、报名表均以参赛编号命名,系列平面作品以两张或三张为一套,以报名号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内参照图二所示;

④、参赛汇总表以学校名命名。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指导: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鲁迅美术学院、大广赛辽宁赛区组委会;支持单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

(二)组织形式

政府指导、学生为主、企业参与、专家评审、专业机构主办。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采取一次参赛、两次评选的方式进行。即:参赛作品经院校初选后,报赛区评选,在赛区获得优秀奖以上的作品,再由辽宁赛区统一报送(平面类作品不超过所在地区参赛作品总数的15%,其他类别不超过20%)参加全国总赛区的评审。辽宁赛区不受理个人报送的作品。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1.评审方式

(1)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初审后,提交评奖委员会进行评审。

(2)评奖委员会采取集体评议、评委打分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3)大赛评审委员会实际参加评审的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会评委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评奖结果方为有效。

2.评奖原则和标准

(1)评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标准,以质论奖。

(2)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感染力、时效性及与主题的相关性。

(三)奖项设置

大广赛总赛区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1个全场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组织类奖项等

辽宁分赛区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

(四)申诉与仲裁

举报实行实名制,并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匿名举报无效。举报受理由大赛组委会核查并裁决。

(五)竞赛结果公示

竞赛获奖结果将在辽宁省本科教学网、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网(https://cxcy.upln.cn/)进行公示,供各界监督、评议。

四、知识产权

因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由参赛者承担后果,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问题由送评单位及个人负责解决;所有参赛作品及其附样(件)概不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将参赛作品展览或编辑出版发行,其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五、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关宇辰老师

QQ群号:604878506

官网:http://www.sun-ada.net/indexs.html

美术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