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11大连大学英特尔杯Rube Goldberg趣味机构大赛”的通知
2011-09-22 15:13  
各相关单位:
“Rube Goldberg趣味机构大赛”又名“Rube Goldberg Machine Contest”,是英特尔大连有限公司主办和赞助的赛事,目的是培养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等领域的综合知识运动能力(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s and math),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和英语的运用能力。相关信息见官方网站:http://www.rubegoldberg.com/
依据2011“英特尔杯Rube Goldberg趣味机构大赛”的日程与总体要求,我校拟定于在2011年11-12月期间举行校内选拔赛,具体要求与安排如下:
一、竞赛题目:充气一个气球然后将之弄爆。
二、竞赛要求:
1.采用Rube Goldberg模式竞赛 (见附件4、5) 具体设计、制作“充气一个气球然后将之弄爆”的“趣味机构”作品,使其在2分钟内运行完成,用至少20分钟的时间恢复作品原状,并重复运行。
2.提交“趣味机构竞赛设计说明书”(见附件3-1、3-2,中英文各一式两份,含电子件),说明书需对每个步骤进行详细准确的描述,并提供相关图。
3.每个作品在运行前需进行3分钟的故事表述 (各队准备、用英语表述)
4.机构设备要求:
n 整个机构的大小是 6英寸*6英寸*6英寸
n 每个作品至少设计20个步骤 (机关动作),越多越好
n 作品的每次运行时间少于2分钟
n 作品每运行一次后需恢复机构至设计原样,恢复时间应至少20分钟
n 设备必须保证安全,不能包含危险材料,爆炸物和火苗
n 可以有一个空气压缩机和一根电源线。
n 每一步的含义是相邻两步有能量的转换过程
n 可用可编程控制器(PLC)
n 建议尽可能使用日常学习生活中易得到的物品制作。
5.队伍要求:
n 学校在籍本、专科学生以自愿参加、自由组队的方式参赛。每队人数限12人以内。学校鼓励不同专业、年级、性别的学生混合组队。
n 每次竞赛过程至少四个人在设备周围
n 指导教师可以参与
三、竞赛日程
1.报名:
参赛队认真填写“大连大学英特尔杯Rube Goldberg趣味机构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于10月19日前将报名表(含电子件)交到素质教育基地307室。
2.预赛:
报名的参赛队与10月26日前提交“趣味机构设计方案框架”(见附件2),交到素质教育基地307室,并准备好答辩相关材料。经预赛最多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参赛队拟平均按每队1000元的标准予以资助。
3.决赛
拟定12月28日进行决赛。参加决赛时各队按竞赛要求,现场完成作品至少2次的重复运行,并最终选拔出最多5支队伍参加大连地区赛。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宏; 咨询电话:87403475
说明:本通知中目前拟定的事宜若有变化,以后续在素质教育基地网和校园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素质教育基地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