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介绍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全面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166月,学校成立“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学院坚持“创新融合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融入专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指导思想,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为着力点,构建“三层次”课程体系(即公共课层次、专业课层次、精英班层次)和“四平台”实践体系(即创新工作室平台、大创项目及竞赛平台、创业实践平台、校企联盟平台),形成以成果为导向的“赛教学创”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创新部、创业部、实训部、实践部,组建了一支由校内教师和企业家组成的专兼职结合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目前开设了创业实践班、机电类实践班、数学建模类实践班及互联网商务实践班,为一批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意愿强烈的学生,组织专门的课程、培训、指导与服务助其走向成功之路,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好的机会。学院拥有创客咖啡、创客空间、创业实训等孵化基地,面积5700平方米;利用“跨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将企业搬进学校,开展系统的创业实训,形成“创新团队-大创项目-成果转化-项目选育-项目孵化”创业团队五级培育机制。

经过几年的发展及探索,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发表论文5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300余项;成功创办学生企业54家。学生年均获各类竞赛国际、国家级奖100余项,1000余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其中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赛铜奖4项、省赛“13金、10银、13,实现连续两年省赛金奖总数第一、连续四年省赛获奖总数第一,参赛学生人数占在校生数连续两年超过25%。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我校总成绩位列全国第199名、辽宁省第7名、大连市第3名。

    学院负责各项创新创业工作获得国家省市的广泛认可,先后获批金普新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6年)、辽宁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2017年)、大连市备案众创空间(2017年)、辽宁省备案众创空间(2018年)、大连市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2018年)、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2020年)。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