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创新工作室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03-04 09:41 xjw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管理运行规范有序,提高参与师生的积极性和工作成果考核的有效性,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新工作室的考核方式

2018年注册的工作室分三类:科研类、专业类、其他类。其中:科研类和专业类的工作室由学院组织考核,其他类的工作室由素质教育基地组织考核。

学院应成立工作室考核小组,每年对所属大学生创新工作室1月至12月期间完成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以综合排序方式为结果,报素质教育基地。素质教育基地将以此作为工作室的评优、奖励及教师工作量计算的依据。

二、创新工作室的考核内容

各学院应根据学院学科定位和专业发展,参考下述考核内容、以百分制为基准,制定适合本院工作室的评定标准或考核办法,并提交给素质教育基地备案。

1.学生数量。各类工作室应核算出培养学生的数量标准,确认完成的工作量。

2.发表论文。以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或以教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的核心期刊论文。

3.申请专利。以大连大学作为专利权人,发明人为教师及学生的专利。

4.竞赛获奖。参加各级各类科学获奖。

5.大创项目。国家/省级、校级(优秀)、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6.创业实践。参与各类创业活动,并取得相应成果。

7.其它学院认定的工作等。

三、创新工作室工作量管理办法

1.创新工作室每年度工作量分为40学时、30学时、20学时三档(若学校政策有调整以最新标准发放工作量),各工作室指导教师负责分配各工作室的工作量。

2.各工作室的工作量根据学院工作室考核领导小组的排序进行折算(原则上按照排序前1/3为40学时,中间1/3为30学时,后1/3为20学时)。

3.年度考核的优秀工作室,增加10学时工作量的奖励。

4.不提交工作室注册材料(计划表、总结表)的工作室,不发放本年度指导教师工作量。

四、其它说明

1.学院可以在保持本院工作室数量总数不变的前提下,对本学院工作室进行调整,并报素质教育基地备案。

2.2018年已注册工作室需填附件1、附件2。

3.2019年新注册工作室需填附件2、附件7。

4.优秀工作室需填附件1、附件2、附件4及附件5。

5.学院工作室考核领导小组填写附件3,主管创新创业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印章。

6.其它未尽事宜请与素质教育基地联系,87403226(谢老师)。

7.按上述要求提交的附件1~7的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同时上交。

8.截止4月11日。

素质教育基地

2019年3月4日

            附件1. 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工作总结.xlsx

            附件2. 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工作计划表.xlsx

            附件3. 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年度考核汇总表.xlsx

            附件4. 优秀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登记表.docx

            附件5. 优秀大学生工作室汇总表.xlsx

            附件6. 2018年大学生优秀工作室申请上限数量一览表.xlsx

            附件7. 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申请书.doc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