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19-03-04 13:57 xjw 

 

各学院:

为进一步响应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素养,将于2019年开始举办“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大学校级选拔赛

一、大赛背景简介

ICAN国际联盟于2007年发起了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简称iCAN大赛)。这是一项面向国内外大学进行的创新创业年度竞赛。大赛从2007年开始至今,得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青年学生的热爱和追捧,迅速发展壮大,于2010年发展为全球性赛事,并被列为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2019年列入辽宁省竞赛列表,每年有来自各个大洲的数十个国家的数万名学生参加。我校于2018年首次参赛,最终创业实践班张垚同学的“小型应急净水设备”项目突破省赛,跻身国赛,并在国赛上斩获三等奖,并另有我校其它同学的参赛项目在该项赛事省赛获得多项二、三等奖。

二、主办单位

本项赛事由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实验中心主办,iCAN创新社具体承办。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含本科、硕士研究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 2-5名队员。参赛队数不限,每人仅限参加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2人。所有参赛团队必须填写报名表注册,报名人为队长,队员顺序为奖状制作顺序。

四、项目分类

A

智慧医疗:包括用于医疗、健康、看护等领域的设施和服务

智慧家庭:包括让家庭生活变得智能和便捷的设备和服务

智能交通:包括用于交通的智能车、飞行器、道路桥梁等

智能穿戴:包括用于人或者动物的各类可穿戴设备和服务

人工智能:包括各类机器人、智能装备、设施和服务

B

智慧农业:包括用于农牧渔等领域的传感检测和智慧服务

智慧社区:包括用于社区、校园、商场等环境的设施和服务

智能教育:包括用于教育的各种教具、设计、设备和服务

智能游戏:包括用于体育、旅游、艺术等领域的互动游戏

智能制造: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材料和节能环保等

其他

五、比赛相关规则及要求

1.参赛选手制作的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创新应用系统为有效参赛作品。

2.参赛队伍制作出能实现基本功能的实物作品,并撰写详细的作品说明word文档,比赛现场答辩所需的PPT文档等。

3.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的道德规范;

4.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参赛作品不得违反知识产权;

5.参赛作品涉及的使用其他素材等资料应该注明出处和来源,相应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6.对于所有参赛作品,ICAN组委会、冠名、赞助单位可以以任何形式将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不另付酬;

7.大赛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对于复赛作品和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属原作者所有,在技术转让过程中赞助单位具有优先权;

8.参赛者已经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完全接受大赛活动所有条款。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属于大赛组织组委会。

9. 项目评审指标

序号

类别

分值

评审标准

1

产品介绍

20

答辩表述清晰、突出产品特点、形式易于大众接受

2

创新性

30

作品设计思路新颖、视角独特、具有一定实用价值

3

实用性

30

作品面对的对象明确、有市场前景

4

技术方案

20

实现方案简单明确、具有一定技术含量

合计

100

六、比赛方式

按照参赛队伍作品内容分AB两大组答辩。每支队伍采用6+2的答辩形式,即6分钟作品陈述,2分钟评委提问。参赛队伍一律使用PPT文档演示,在规定时间内展示作品。评委针对选手提交的资料和陈述提问,由选手做出简明扼要的答复。

七、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

1.      参赛选手奖(奖项根据所有参赛项目分数的高低进行排名)

比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70%),颁发相应证书。

网络人气奖,进行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票数最多者获得,颁发相应证书。

2.      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得一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颁发相应证书。

八、大赛组织活动安排

1. 宣传动员、报名与资格审查阶段(2019310日至425日)

2. 比赛材料提交阶段:2019425510日,请在2019510日前将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大学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创业计划书(或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电子版提交至1648251078@qq.com

3. 比赛阶段(2019515日)

10900-1200    参赛队伍熟悉场地并统计演示要求

 21300     比赛答辩正式开始

 31500-1510    中场休息

 41510-1700    答辩

4. 比赛结果公布2019520日)

5. 颁奖仪式201965日)

大赛联系人:

史老师:87402090   谢延森:17385012984    微:18743734108

大赛QQ群:648457243   微信号:qiqijiangabc

 

附件1:   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doc

 

 

创新创业学院、实验中心

2019年3月4日

 

: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