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的通知
2019-11-06 13:43 xjw 


各有关院(部):

经济与技术的日新月异,加速了会计与财务的转型步伐,高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即“新时代高教40条”)》,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改革教学管理制度,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决定启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本次竞赛为团体赛,分校内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校内赛采取线上形式,区域赛和总决赛均采用现场赛的形式。 

晋级总决赛方式:

①区域赛成绩排名前 10%的院校;

②总决赛承办校;

③省教育厅、直辖市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的 EVC 模拟实战比赛第一名(区域赛之前举行)可获取总决赛资格(同时必须参加所属区的区域赛,但不占区域赛晋级名额)。

现将校内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比赛,网络在线分批次比拼,具体参赛批次比赛前通过抽签确定并进行公布。

二、竞赛内容

采用大赛专用平台通过线上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学生组队参加校内赛,四个学生分别担任企业的 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本次校内赛只做投融资部分。

比赛成绩由系统自动出具,满分为 100 分,分高者胜。

决赛队伍须在规定时间内,就初赛进行个案分析和报告,并回答专家评委团的现场提问。由评委评审出一支队伍进入省赛。

三、参赛费用

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大连大学校内赛不收取参赛费用。

四、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

(1)通过关注GIFT财务共享与创新工作室公众号(连大GIFT)获取报名表

(2)加入比赛交流群(708680154)获取

填写完成后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给比赛交流群管理员

2、现场报名

钟楼摆摊和走班期间可填写纸质报名表


希望各院(部)认真组织,精心做好比赛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比赛,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特此通知!


2019.11.06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