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的2篇论文和1个项目在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
2014-07-02 10:53 dlugzs 

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6月28-29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年会由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出席本次年会,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及知名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了年会。

本届年会是我省两年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计划”项目)的成果展示与交流,省内共有42所高校提交的158篇学术论文、171项展示项目、32项创业直通车项目和21项创意作品参加成果展示。经过省专家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确定50篇论文参加年会报告、70项展示作品和10项创意作品进入大会展示、12项创业直通车项目参加大会答辩。通过年会的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12篇、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12项等。

我校按大会要求共推荐了5篇论文、6项作品参加大会成果展示,其中的3篇论文和4项作品通过网评及会评入选年会参加现场报告与展示。在现场报告与作品展示中,我校学生表现突出,最终生命工程与技术学院翟晓鑫报告的论文《烟台黑猪SLA-I重链基因末端生物素修饰及表达》(指导教师高凤山)和经管学院林莉报告的论文《基于国家新区对比的大连金融业创新发展研究》(指导教师王谢勇)获评优秀论文,机械工程学院蒋函君、李建成的作品《机械式草坪修剪机设计》(指导教师关浩、蓝健)获评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我校入选年会的其他项目分别是:论文《Si基二元共晶合金的电子化学势均衡》(指导教师韩光),作品《磁性液体静音泵原理探索研究与样机制作》(指导教师李学慧)、《基于移动云计算的数据处理平台的建设与开发》(指导教师季长青)、《通过品牌形象系统开发推动地方产品竞争力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刘洪帅)。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探索以问题和课题为载体的教育教学改革,倡导“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学习与实践方式,转变观念,强调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意识,初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形成有利于大学生自主成才、自由创新、自我创业的体制和机制。

                                                    素质教育基地
                                                    2014年7月2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