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简介
2013-11-20 11:18 xjw 


2006年4月,大连大学获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素质教育基地”)。同年,学校成立大连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全面负责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
 素质教育基地在先进大学文化的引领下,通过开展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文化素质教育理论研究、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和教改项目、校园文化节、校园人文景观建设、大学生创新实践等工作,已形成具有大连大学特色且较完备的文化素质教育体系;素质教育基地还以学校实施“大学生创新教育百千万工程”为牵动,以大学生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为舞台,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勇于实践的“会做人、能做事,会学习、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15年以来,学校制定了《大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在创新教育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平台建设。素质教育基地一方面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四个平台”的实践体系,即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平台、大创项目及竞赛平台、创业实践平台、校企联盟平台;另一方面整合学校与社会资源,提高基地对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服务功能。

2016年6月,学校以素质教育基地为基础,与文科实验中心进行资源整合,成立“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续写新的篇章。
  素质教育基地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与实践取得成效显著,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成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及取得相关成果的重要实践平台,是落实“做中学”教育理念、培养“工匠精神”的良好载体。我校学生取得了连续两届获得“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特等奖,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在“挑战杯”科技作品和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多项全国二、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和国际竞赛一等奖等标志性成果。学校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如《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创新教育实施途径的探索与实践》等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2012年获批国家地方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单位和辽宁省A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单位,2015年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2016年获批大连金普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辽宁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