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负青春 砥砺前行
2018-06-04 14:34 xjw 


 

   明媚的五月,蓬勃的青春。5月30日,大连大学2018届(首期)创新创业实践班结业典礼暨表彰大会于博学楼同声传译基地举行。副校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玉光教授、金普新区人社局就业培训处侯玉斌处长、大连北方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姜南副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职能部门、创新创业学院、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实践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一段关于连大创新创业工作历程的微电影展示开始,令人振奋,发人深思。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三位学生主持人饱含深情地表达着连大学子的彩色梦想和成功喜悦。 

 

3C99C

 

 

实验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郭辉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不负芳华》的首届创新创业实践班工作总结。创新创业实践班是我校“三层次、四平台”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一批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意愿强烈的学生,组织专门的课程、培训、指导与服务,为其搭建平台,助其走向成功之路。2016年9月,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同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分别开设了机电(慧科)实践班、数学建模(赛氪)实践班、互联网商务(速卖通)实践班以及创业(北方孵化)实践班,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培养方案。目前已有400名学生参加实践班的学习,首届结业学员59人。实践班经过两年建设,形成了15门创新创业教育精英课程,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创意与实施、自主与探究、赛教一体化等教学模式改革成效显著,促进学生想学、能学、会学,学会创意、创新到创业。实践班学员共完成大创项目40余项,各类竞赛获奖200余人次,发表论文及专利20项,孵化团队7个。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网络商务应用大赛等都取得学校历史上最好成绩。在取得诸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诸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重视程度、学习动力、影响力等各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从人格培育、能力提高、实践磨练等维度,落实创新创业教育的根本目标,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实践班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发展。

 

   

 

素质教育基地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谢勇宣读了《大连大学2018届创新创业实践班结业、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名单》,校领导和嘉宾为同学们颁发了证书。

 

   

 

数学建模实践班指导老师谭欣欣和创业实践班优秀典型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张垚同学分别发言。谭老师说,坚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坚持开办创新创业实践班就是要为大学生搭建个性化成长的平台,师生们在“连大精神”的感召和凝聚下,全心投入,成果颇丰;今后,为培养新一代具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老师们将继续上下求索。

 

   

张垚同学讲述了在实践班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搭建多种创新创业平台的感激之情,感恩学校和创业导师的精心栽培,是自己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立下大志报效祖国。

   

 

 

李玉光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向政府、企业及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圆满结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深入贯彻国家、省和市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性地方大学”为目标、以“地方大学服务地方”为己任,着力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重点纳入学校党代会报告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了《大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构建了以“三层次、四平台”课程和实践体系为主线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李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双创”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我校先后获批辽宁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大连市众创空间等。这些成果说明我们学校、我们的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完全有能力、有资格与其他学校、甚至名牌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坚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坚持开办创新创业实践班,就是要为我校的学生搭建好这样一个平台。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创新创业实践班的举办为创新我校教学及管理模式注入新的活力,为连大学子打开了一扇另眼看世界的窗户,为我校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经验的“会做人、能做事,会学习、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首届创新创业实践班的同学们已完成学业,他们将不负青春,怀揣理想,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在新的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迈向新的成功!我们相信还会有跟多学子怀揣梦想,我们一同前行!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