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6-28 08:20 xjw 

 

 

 

 

2018年6月22日至2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的“第七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省内众多高校,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大连海洋大学、东北大学等19所高校共15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被省教育厅列为“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考核学生测绘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以及测绘学科前沿知识,同时,更好地发挥了我省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实现省内有关高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参赛队前往检录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教学经验丰富的王波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通过校内遴选,由建筑工程学院15级的王博(队长)、黎兆伟、王英杰以及16级的姜涛四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参赛队在王波老师精心的训练指导下,经过长达两个半月的艰苦训练,磨炼了团队默契,强化了专业技能,增强了实践能力,最终得以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参赛选手正在紧张比赛中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规范操作、熟练计算、顽强拼搏,最终以零失误的表现脱颖而出,完美收官,荣获:
团体特等奖:工程测量(非测绘专业类)
单项一等奖:四等水准测量(非测绘专业类)

        工程放样及坐标测量(非测绘专业类)(单项均不设特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

王博同学代表参赛队上台领奖

王波老师上台领奖

省赛闭幕式上,总裁判长鹿罡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大赛不仅推动了辽宁省测绘事业发展,更实现了社会、学校、个人、赞助商的多赢,也充分展现了竞技精神,评委、裁判公正、公平的判决以及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使大赛得以顺利进行。他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点评,希望选手和各大专院校认真总结经验,迎接下一届比赛。

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合照

此次比赛,我校参赛团队依靠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严谨的团队精神与省内兄弟院校同场竞技,展现了我校优良的竞技精神以及近年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彰显了我院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激发了学生的实践创新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测绘综合技能,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测绘的专业认识和知识的学习,为以后的竞赛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为我院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