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18-08-01 12:59 xjw 

2018年7月20日至7月24日,辽宁赛区TI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全省30所高校同步进行。我校智能控制工作室、嵌入式工作室、火星人工作室、智能引擎工作室及机电实践班成员等22支代表队,在信息工程学院李泽光、胡玲艳、贺明妍等教师指导下,参加了本次竞赛。参赛学生在半封闭状态下经历四天三夜的时间,独立完成方案论证、元器件采购、电路及程序设计并且完成实物制作和调试,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

 

2018年“TI”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竞赛活动之一,今年全省共478支队伍完成了作品制作并参与现场测评。竞赛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省内各普通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件。

 

 今年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省赛年份,为做好竞赛备战,素质教育基地精心宣传,着力组织。一方面为各参赛队伍提供竞赛场地与相关材料支持,另一方面为竞赛的内容反复推敲,仔细斟酌。在4月25日至4月27日期间,素质教育基地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了电子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在此次选拔赛中,题型采用模拟往届全国、省电子设计竞赛的方式,为各参赛队提供完整的竞赛预演和预练。

精彩的不是比赛,而是比赛的过程,通过这场比赛,学生在竞赛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在98个小时奋斗中的激情和努力的经历,这种历练不仅收获了知识技能更为日后的学生成长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获奖名单: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8月1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