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公益讲座大连首站于我校圆满落幕
2018-11-22 15:49 xjw 

11月20日19点,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沟通部副总裁彭勇先生为我校师生带来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的主题全国巡回公益讲座。李玉光副校长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领导以及4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讲座。

李玉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华为公司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赞扬华为公司的崛起历程,并回顾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工作10多年来的辛勤耕耘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李玉光副校长向华为低调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华为蓬勃发展,再续华章;同时,鼓励和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今后的创新创业中,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校争光。

 

 

  

在热烈的掌声中,彭勇先生开始了朴素而精辟的演讲。华为员工半躺在泥泞里修理车轮的坚毅、李子文院士绝不向机会主义投降的清流形象、芭蕾舞者光鲜背后伤痕累累的脚……彭勇先生以华为的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切入点,向连大师生展示华为公司文化宣传广告的同时,深刻而全面地表达了华为公司广告文化宣传的设计思想和价值导向。从成立之初的简陋设备和人才匮乏到后来发展的灿烂辉煌,从艰难地占领国内市场到愚公移山式的开拓海外业务,从手机生产商到基站等网络联接服务艰苦卓绝的建立,彭勇先生将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淋漓尽致地传递给每位师生,传达了华为之所以支持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就是希望能加强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在贸易战中能为中国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彭勇先生还用“每个NB的人生,都有一个摩尔定律”激励连大学子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和结构,勇于探索,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令大家感动、敬佩和振奋。

 

 

 

 

 

 

在机会难得的提问环节,大家都抢着发言,同学们就专业学习与科技发展关系、校企合作、华为广告宣传方式、应聘华为幽默出招、利益共同体、企业管理模式、大学生就业、5G网络的研发变化、数字化潮流发展的技能准备、“狼文化”深入骨髓的理解、会计专业的创新、员工的成功者品质、手机的更新换代、对美国所谓“中国威胁论”的华为解读等问题大胆提问,彭勇先生都一一给予了精彩解答和中肯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不时送上会意而开心的掌声。

 

 

2017年,创新创业学院抓住华为公司启动资助高校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契机,积极争取,使我校获得23.9万余元资助,2018年再次获得23.15万元,定向用于扶持校内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本次全国巡回公益讲座,首次登陆大连,首站进驻大连大学,进一步扩大了华为资助项目在我校的影响力,使我校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受益,助力我校优秀学生的成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