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连大创新创业教育大事记
2019-01-17 13:23 xjw 

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和支持下,在各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再结硕果,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双创教育的“喜事儿”和“大事儿”——

1.双创工作获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高度肯定

学校在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天津大学原副校长冯亚青组长代表专家组在反馈意见中,评价认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学校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建立‘三层次、四平台’课程和实践体系,促进课程与实践衔接、校内与校外结合、能力与成果双收、普惠性要求与个性化需求并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2.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

本科教学成果《建设“三模块、四平台”协同运行体系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教改项目《构建综合性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平台的研究与实践》、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协同开设网络环境下探究式创新创业课程》顺利结题;我校第一部创新创业教育校本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正式出版。

 

3.众创空间获殊荣

“连大众创”于7月27日获批辽宁省2018年度第一批省级众创空间。“连大众创”以总排名第二的成绩,在大连市52家众创空间中获评优秀众创空间(A类)。

 

4. 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获市专项支持

我校创新创业基地获批“大连市普通高等学校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获得市专项经费50万元。

5.首期创新创业实践班学员顺利结业

2018届创新创业实践班共有59名学员历时两年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并结业。实践班学员共完成大创项目40余项,各类竞赛获奖200余人次,发表论文及专利20项,孵化团队7个。

6.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管理再上新台阶

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方案》。全年新增12个科研平台类型大学生工作室,总量达到133个,覆盖全部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更为合理。

 

7.大创项目实现新突破

全年申请“大创计划”项目共计372项,获批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31项(其中思政专项1项),首次实现每个学院至少1项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的目标。

 

8.创业类竞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大顶级赛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连逆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银奖;“一个红扣服装定制新零售商城”项目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铜奖4项,省级金奖5项、银奖7项、铜奖7项,参赛学生数、申报项目数、省赛获奖总数和国赛获奖总数四个指标位列全省参赛高校第一。

  undefined

9.红扣创业团队“红”了

“一个红扣”项目团队的私人服装定制平台,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与创业”挑战赛荣获国家一等奖、最佳创新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国家铜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级铜奖,在三大顶级创新创业赛事省事中均荣获金奖! 

10.蓝莓创业团队精准扶贫

蓝莓项目团队的“普世蓝.精准扶贫”创业团队3月30日在古田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受到新华社专访和报道。5月15日参加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赵丽娜同学作为本次活动唯一项目发言代表,向全体与会者作了“以‘莓’为梅,助力脱贫梦”的主题发言。11月16日辽宁电视台为蓝莓创业团队做了专题采访。

走过成果斐然的2018, 迈向充满希望的2019!

我们将不负初心,戒骄戒躁,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会做人、能做事,会学习、能创新”,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及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继续“撸袖”加油,迎接连大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新辉煌!

2019年元月

创新创业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