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于“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9-05-10 14:08 xjw 


2019年4月19日-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马鞍山盛大举行,此赛事是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竞赛之一(教高函[2007]30号)。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ONE PIECE队的潘昊、陆青枫、黄粤军、王嘉欣和赵维阁在朱敏捷和魏曦初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一等奖。朱敏捷和魏曦初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这是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在全国物流设计大赛赛场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本次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至2019年4月22日结束,历时7个月时长,从校园选拔赛开始,前后共约4万多名师生参与了大赛活动,创下历史新高。最后共确定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568支参赛队取得参赛资格,涵盖29个省市自治区,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角逐、严格评审,312支队伍进入复赛,90支队伍走到决赛赛场。

我校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等985院校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老牌物流专业强校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殊荣,充分展现出连大学子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随机应变的发挥能力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

此次大赛的举办,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推动物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及创造性思维,将理论学习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有效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研究、解决问题的动手能力,对增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初赛到复赛最终走到决赛赛场,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教研室的老师及参赛学生们倾注了大量心血,是挑战,更是机遇。在深入贯彻落实了我校“求是创新”的校训的同时,使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实际操作与方案设计上的能力得到广泛认可。

来源:物流工作室

2019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