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首获全国二等奖
2019-06-20 14:11 xjw 

6月1日-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本届比赛包含两大类竞赛,无碳小车类和智能装备类。其中,无碳小车类包括“S”形赛道常规赛、“8”字形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智能装备类为智能物流机器人竞赛,这是今年新增设的导向性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比赛,是历届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我校首次入围该赛事全国总决赛,并在“8”字组别无碳小车项目取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参赛队员为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李强、陈庆轩、王笑男,指导教师贾卫平、蓝健。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办赛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

为做好此项赛事,素质教育基地、机械工程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级选拔赛,经过近一年的设计、制作、安装和调试,在2018年底确定6支队伍参加省级竞赛,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历史最好成绩,并有一支队伍获得2019年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参加本届大赛不仅能培养了学生创新设计与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而且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机械工程学院 陈庆轩

2019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