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学子获“外研社•国才杯”国赛二、三等奖
2019-12-16 10:46 xjw 

12月8日-13日,“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和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英语学院学生李振乾(指导教师王阿晶)同学获得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陈颖(指导教师周燕)同学获得英语写作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继今年10月份他们在辽宁省30多所高校参加的复赛中获得省特等奖并共同晋级全国总决赛后,获得的又一佳绩,实现了外语类大赛的连续突破。

由于今年首次实行国才考试免试直通政策,写作与演讲大赛在省赛时选手人数较以往增加了一倍,导致总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是唯一一项入选教育部全国学科竞赛榜的英语赛事,本次总决赛中共有180名选手参加,除了通过传统的地面赛场晋级外,还有大量的网络赛场晋级选手、相当数量的外国留学生及澳门地区选手参赛,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激烈与残酷程度,演讲比赛分四个阶段进行;写作大赛分为两部分,选手要在180分钟内完成各800词的议论文与记叙文写作。两位同学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语言运用、逻辑思辨、通才知识掌握和心理素质方面展现了大连大学英语人的风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三大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每年参赛学生达数十万人。英语学院选派学生参加高级别的大型英语赛事将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对于提升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实践能力将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来源:英语学院

2019年12月16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