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两支队伍入围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2020-07-22 13:57 王爽  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斩获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5项和优秀奖4项的优异成绩,有5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由经济管理学院赵淑惠博士指导的《线上之约,“新鲜感”到“新常态”》和王爽副教授指导的《如何“抖”出精彩-抖音用户满意度的调查研究》两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辽宁省入围全国总决赛仅有18支队伍。

竞赛介绍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项目之一,对于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有重要作用,我校将此赛事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课赛结合、以赛促学、专创融合等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因疫情影响,本届竞赛全程采用线上匿名通讯评审的方式,包括市场调查报告占比70%与展示视频占比30%,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取平均成绩排名,增加了竞争的激烈性,我校学生的作品凭借其优秀的实力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展现出连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赛前组织与培训

本届比赛自2019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动员近400名学生组队参赛,20余位教师参与指导。在比赛伊始,王爽老师从专业角度、结合历年获奖的优秀作品为参赛学生做了集中培训,从问卷设计、调查方案与实施、数学模型构建、报告格式等内容详细阐述比赛的要求及注意事项,有效地提高了参赛学生对比赛的把握程度。郑毅敏、高鹏、刘旸等多位老师在校赛初赛、复赛过程中为我校的参赛作品严格把关,反复提出修改意见,这些都为此次比赛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7月22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