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一等奖并晋级国赛
2020-08-10 08:46 xjw  创新创业学院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暨第四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现场决赛(路演)于2020年7月24日-2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长春理工大学和长春中国光学科技馆承办)成功举办。

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组成的队伍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国赛,部德才、王蔚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大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经过初赛评审与决赛路演,从报名参赛的27所高校的384支参赛队中产生一等奖78队、二等奖90队,获奖率为报名参赛队伍的44%;共有12所学校的51支参赛队获得晋级资格,将于8月29-30日参加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路演);同时,54名指导教师获得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比赛中,受疫情影响,团队虽无法到决赛现场进行展示,但无论是参赛队伍还是指导教师丝毫不松懈对于作品的要求,不断打磨作品和排练路演,在最终的路演中得以冲出重围,获得入围国赛资格。通过本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既激发和锻炼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能力、增强了在光电领域建功立业的信心,也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使我校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东北地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光学学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是光电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层次最高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选赛之一。2008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及业界的高度认可。


一等奖:

参赛题目:“以光醒梦——自然光唤醒闹钟”

参赛学生:吴洁、李雨霏、李雪芹、肖淇耀、邢婉琳

指导教师:部德才、王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8月10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