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电子制作圆满举行
2020-11-30 15:35 xjw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中的电子制作与测评部分如期举行。由于疫情原因,制作与测评的过程均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的方式。每个参赛学校的10支队伍按照规定时间开始制作,制作结束之后立即由评委专家指导测试。全程腾讯会议保持视频开启状态。本次电子制作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渤海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8所高校近130名参赛选手。共产生一等奖13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28项。我校分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电子制作,主要考核学生焊接、装配工艺,电气性能的频率范围、灵敏度、方向性和可靠性,是对同学们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验以及小组成员合作能力的锻炼。

本次大赛要求用时50分钟,其中电子制作过程40分钟,测评过程为10分钟。比赛过程中,本着“团结合作、拼出成绩、赛出水平”的精神,来自各大高校的同学们争分夺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他们引以为傲的作品,并有多名评委专家指导测评打分与点评。


比赛开始于上午八点,场地配有监控摄像头两个,一个为固定机位,另一个为带云台摄像头,并且配备了3.5KHZ和3.6KHZ短距离发射电台信号源,有线小音箱一个,比赛评审时,由小组合作在摄像头面前演示,方面专家测评。

我校对这次比赛同样非常重视,在经验丰富的刘明、孙正全、谢景卫等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前期6组参赛队员坚持不懈的训练下,我校参赛者在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圆满结束测评。

经过了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各参赛小组均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在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不仅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小组间合作能力。他们依靠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严谨的团队精神与省内其他高校同竞技,展现了各所高校对人才培养的成果以及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

我校获奖名单如下: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