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我校学子再创历史新高
2021-11-30 19:15 xjw  创新创业学院

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于2021年11月21日落下帷幕。辽宁省内一共有38所高校的104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参赛学生人数达3000多人。

我校共有38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初赛后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经过紧张的准备和激烈的竞争,连大学子凭借优秀的作品,扎实的物理实验功底和科学研究能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获奖率达66%。参赛队伍规模、获奖数量和获奖率均创历年来新高。

本届竞赛分为物理实验赛和物理学术赛两个赛道,实验赛设置6个题目,内容与全国赛保持一致;物理学术赛设置17个题目,采用2021年第34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题目。

31434

受疫情的影响,竞赛采用网络评审方式,参赛选手通过视频会议对参赛作品进行实时展示、陈述和答辩。令人猝不及防的是,大连此次的疫情打断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突然封闭,师生无法见面。

面对线上教学和决赛备赛的双重压力,物理学院的各位指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在驻校学院领导于瑾书记的带领下,肖玉晖老师、程飞老师和宋家嘉老师为参赛的学生们做了充足的设备保障和现场指导。不能进校的老师们更是开启“全天候”线上模式,不遗余力地进行项目指导,一次次组织模拟答辩。从实验方案、现场讲解,到PPT制作、仪器展示等各个环节,事无巨细地对学生指导,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学生心理及比赛带来的影响。

在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竞赛圆满结束。疫情之下,驻守校园、安心学习、全力备赛,展现了连大师生顽强的抗疫精神。

感谢所有驻校教师和参赛指导教师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感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比赛的鼎力支持。通过大学生物理竞赛这个平台,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科学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