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2022-07-29 19:57 xjw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7月23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大学承办、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协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决赛在“云端”圆满落幕。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等30所高校的490余支参赛队通过层层选拔,92个团队进入“腾讯会议”视频决赛环节,经过20名评委线上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7项(包括冠、亚、季各1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155项;优秀组织奖13个。其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郭佳琦团队获冠军、大连交通大学李源起团队获亚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许晶团队获季军。我校参赛的15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

疫情之下,本次比赛全程采用《商道》企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平台作为竞赛平台和网络视频会议答辩评审模式。自2022年4月20日开始线上报名和校赛,7月9日-14日省赛初赛,7月16日-21日省赛复赛,7月23日省赛决赛。辽宁省30所高校600多支队伍,1935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7月23日决赛开幕式如期召开,开幕式由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谢勇教授主持,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教授、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宿伟玲教授、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张奕多老师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省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晋级决赛的团队在“腾讯会议”的五个分赛场中激烈角逐大赛一等奖和冠亚季军。

管理决策模拟大赛通过寓教于乐、课赛结合的虚拟管理决策实践,培养学生勤于实践的学习习惯,锻炼学生谋定而动的决策能力,唤醒学生化危为机的开拓者意识,培育学生经世济民的企业家精神。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成功举办十余年来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由大连大学继续承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学校按照辽宁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大赛的计划制定、组织、宣传及实施工作,成立各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竞赛的具体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校积极做好大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学校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推进复赛工作,持续加强在省内高校的竞赛宣传和组织工作,主动协调相关行业企业参与竞赛活动,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做好全程比赛服务,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大赛的帷幕虽已落下,相信广大青年同学会依托创新创业的各类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赛倡导的拼搏创新的创业精神为激励力量,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价值。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推动辽宁省内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企业经营决策能力,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推进辽宁省各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并提高辽宁赛区整体竞赛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7月29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