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大学生创新工作室 >> 正文
2016年大连大学大学生创新工作室评选资料
2017-05-26 20:07  

2016年优秀大学生创新工作室评选工作正式开始,评选办法如下:

1.评选依据《大连大学优秀大学生工作室评选条例》和《评选细则》。

2.评选采取百分制。网络投票占总成绩的40%,专家组评分占40%,素质教育基地对工作室平时考核占20%。

3.专家投票选出15个优秀工作室候选名单,请按照1~15顺序排序。

4.专家投票截止时间:2017年5月27日20:00。

联系人:谢景卫  

联系电话:87403475,13354050985

QQ号:21115098

1.绿色能源与环境污染控制工作室

指导教师:潘立卫

所属部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主要成果:

1.大创项目省级1项、校级2项。

2.获第二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

3.获“营口银行杯”第二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

4.金普新区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优秀项目奖1项。

5.大连大学创业创客大赛三等奖1项。

2. 应用分析技术工作室

指导教师:王莉莉

所属部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主要成果:

1.专利授权1项,受理2项。

2.学生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

3.大创项目校级1项。

4.辽宁省挑战杯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5.6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3. 智能引擎工作室

指导教师:贾卫平

所属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主要成果:

1.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竞赛东北赛区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3.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4.参加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得国家三等奖1项、省三等奖2项。

5.参加海尔创客实验杯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3项。

6.辽宁省工程训练大赛无碳小车竞赛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7.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8.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级2项。

9.学生发表论文3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

4. 材料人工作室

指导教师:董桂馥

所属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主要成果:

1.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省级银奖1项。

2.获辽宁省机械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

3.参与大创项目4项、省级3项、国家级2项。

4.获辽宁省第六届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省三等奖1项。

5.获得大连大学第十二届机械设计大赛校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6.申请专利两项,已受理1项实用新型专利。

7.发表论文3篇,其中一篇Ei检索。

5. 董枫N+艺术工作室

指导教师:董枫

所属部门:美术学院

主要成果:

1.作品发表于《中国水彩》。

2.作品获中国工艺版画新秀展新秀奖3项。

3.辽宁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师生作品评比活动中获绘画类一等奖1项。

4.获辽宁省第五届水彩粉画艺术展银奖。

5.2幅版画作品被阳泉美术馆收藏。

6.获第三届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优秀奖。

7.哈娜等为校园文化节绘制成册纪念明信片。

8.第七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综合设计类别博硕组优秀作品7件、大学组优秀作品3件。

9.工作室开设《景观艺术专题研究》、《综合材料艺术研究》课程。

10.3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11.工作室为大连市各级院校场所提供艺术作品。

12.工作室为金普新区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提供艺术作品,进行展览展示。

13.学生诗歌作品入选“为你读诗•诗歌漫游城市(深圳站)”,并印制在深圳市307路公交车车身漫游城市。

14.工作室学生为金普新区湾里街道义务进行书法知识普及,并免费为市民书写春联。

6. PIXEL像素设计工作室

指导教师:苗荣辉

所属部门:美术学院

主要成果:

1.获辽宁省青少年动漫大赛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18项、入选奖16项。

2.获辽宁省普通高校美术类师生作品评比三等奖2项。

3.获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

4.获辽宁省计算机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

5.图形制作优秀作品奖28项参展,获优秀组织奖。

6.获辽宁省主题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活动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7.第七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优秀奖2项。

8.第十一届大连市高校书画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9.大连青年艺术实验展优秀奖1项。

10.金普新区首届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优秀奖1项。

11.学生在国内刊物发表第一作者专业学术论文3篇。

12.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

13.工作室开设《商业摄影与后期》、《商业插画项目实战》、《动漫影视作品欣赏》课程,共96学时,共70人。

14.“校疯十级” 原创校园采访类网络视频节目已经连续制作发布10余期,累计千万访问量。

15.为连大创客空间设计绘制大型3D立体墙绘。

16.为大连市滑雪场拍摄制作360度全景视频。

17.参加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意作品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

7. 智能控制工作室

指导老师:胡玲艳

所属部门:信息学院

主要成果:

1.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获得东北赛区二奖2项。

2.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3.辽宁省机器人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

4.大学生创新项目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4项。

5.发表4篇论文。

8. 数学建模工作室

指导教师:刚家泰

所属部门:信息学院

主要成果:

1.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辽宁省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2.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

3.在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联赛中提交论文45份。5队获省级奖项。

4.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成功参赛奖4项。

5. 第五届Mathorcup全球挑战赛获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Mathorcup数学建模全球挑战赛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6.大学生创新立项省级项目6项。

7.多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9. 火星人工作室

指导教师:李泽光

所属部门:信息学院

主要成果:

1.辽宁省电子设计大赛省级奖二等奖2项。

2.辽宁省创业大赛铜奖1项,第五届全国光电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

3.校级大创项目4项。

4.辽宁省级机械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校级三等奖1项。

5.全国挑战杯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

6.互联网+竞赛市级三等奖1项。

7.2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10. 绿色建筑技术工作室

指导教师:顾祥红

所属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主要成果:

1.参加"海尔中央空调杯"第十届中央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

2.参加"全国青年学生绿色建筑知识竞赛获得优、良奖各1项(只设优和良两个奖项)。

3.开展《暖通制冷实用技术课程》,32学时,受益学生20人。

11. TL建筑创造综合工作室

指导教师:姜立婷

所属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主要成果:

1.获第四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专业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

2.获第六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专项一等奖2项、专项二等奖2项、专项三等奖1项。

3.获"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国家级优秀奖。

4.获"中天杯"第五届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5.获全国测量大赛团体二等奖。

12. 3s工程测量工作室

指导教师:王波

所属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主要成果:

1. "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二等奖4项。

2.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3.参与大创项目校级3项,省级项目2项,推选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

4.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以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4篇论文。

5.工作室有43人参与了大连勘察设计院、黄渤海测绘公司、九成测绘、大连大学校内工程项目等各项实际工程工作。

6.2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7.工作室开设《土木工程测量》、《工程测量实验》、《测量实习》等课程,共160学时,受益学生180人。

13. 创业之星工作室

指导教师:李英

所属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主要成果:

1.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辽宁省二等奖2项、全国半决赛二等奖2项、一等奖1项。

2.辽宁省第一届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三等奖2项。

3.获校级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4.工作室举办了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内赛,并举办了该比赛的培训会,参与人数达70多人,小组数达25多个。

5.工作室举办了工作室内部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并举办了比赛培训会,参与人数达30多人,小组数达10多个。

6.工作室创建“小苹果”创业团队,于圣诞节前后举办平安果销售活动,获得工作室第一桶金。

14. 右手年华工作室

指导教师:刘玺成

所属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主要成果:

1.参加"中国梦 开创云"杯青年网站制作大赛。

2.参加第二届多迪杯网站设计开发大赛。

3.第九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

4.开发区校园摄影校级优秀作品奖。

5.工作室成员荣获经管学院最佳辩手奖。

6.工作室成员或"风雅诗词大赛"二等奖、"微视频"大赛最佳人气奖。

7.工作室成员荣获"市场调查大赛"三等奖。

8.工作室开设《计算机基础》、《Vb程序与设计》、《数码照片拍摄与电脑艺术效果处理》、《flash视频使用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前沿探索》,受益学生60余人。

9.赵乐明子同学现在正在创业,为学生拍下美好的时光和买好的景色。

15. 社会调查工作室

指导教师:王爽

所属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主要成果:

1.辽宁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三等奖4项。

2.参与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铜奖1项。

3.省级互联网+创业大赛优秀奖1项。

4.HR沙盘模拟省级三等奖1项。

5.邮储杯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省级二等奖1项。

6.工作室成员公开在《科技视界》、《商场现代化》、《经济研究导刊》、《现代商贸工业》、《南风》上共发表文章8篇。

7.省级大创项目1项、校级大创项目1项;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吴高飞教授课题的问卷设计、数据录入及分析工作。

8.1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9.黎文均与人合伙经营“666食档”餐馆;迟延泽自己经营淘宝店,同时也做微商,主要经营潮牌和奢侈品,月销售额在10万左右,在大学小有名气。

10.工作室为大连开发区韵律在动培训机构做市场推广,社会反响良好。

11.开设培训课程《市场调查相关过程、Word、Excel》、《PPT制作注意事项》、《SPSS软件的相关应用》、《答辩现场礼仪》、《微信公众号运营相关知识》等。

16. 生命科学工作室

指导教师:侯义龙

所属部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要成果:

1.生命科学工作室获评2016年大连大学校园文化节优秀十佳工作室。

2.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项。

3.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

4.学生发表论文6篇,5篇论文被录用。

5.举办校级竞赛:植物摄影大赛。

6.国家级大创1项、省级大创1项、校级大创4项、院级大创5项。

7.4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8.工作室开设生物工程概论课程,32学生,受益学生130人;开设普通生物学及实验,受益学生90余人;开设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受益学生100人;开设樱桃栽培和草莓栽培技术讲座,受益学生30余人。

17. 生命创新创业网络工作室

指导教师:李倩

所属部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要成果:

1.支撑学院创新中心日常运行,进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全面管理。

2.建立网站、微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3.定期进行成员头脑风暴活动、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企业导师走进工作室交流。

4.定期组织科研院所参观活动,开阔专业视野。

5.搭建工作室3D打印中心并搭建网络平台,进行专门培训。

6.组织两届校级趣味实验大赛;。

7.获“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1项,校挑战杯三等奖3项、互联网+比赛校二等奖2项。

8、授权发明专利2项(学生第一发明人1项),在申多项。

18. 沁苑网络多媒体工作室

指导教师:季长清

所属部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要成果:

1.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应用创新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

2.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三等奖1项。

4.第二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国家优秀奖1项。

5.创青春辽宁省挑战杯创业大赛省级银奖3项、铜奖1项。

6.辽宁省第二届互联网+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成功参与奖1项。

7.辽宁省第十二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8.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网络商务应用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

9.学生参与在核心期刊《浙江大学学报》发表论文1篇,国家受理发明专利21项、5项审查、16项提交,软件著作受理3项。

10.国家级大创2项、省级4项、校级7项、院级1项。

11.校园网站建设与维护16项。

12.2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13. 工作室开展自然科学素质教育类开放课:现代科学技术概论与宇宙探索与发现课程,受益学生约600人;开展院选修课:现代教育技术,时间为1-16周,受益学生24人;在东北财经大学开展综合教育课:参与现代科学技术概论(跨校课)、参与宇宙探索与发现(跨校课),受益学生600人。

19. 业余无线电工作室

指导教师:刘明

所属部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要成果:

1.协办了大连市首届定向越野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2名学生通过考核,获得二级裁判员证书。

2.参加第三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定向越野锦标赛,接力赛第六名,积分赛第八名。

3.担任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丹东分站赛裁判,获得优秀裁判员证书。

4.参加“大连市大中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获得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5.大创项目校级立项1项。

6.参加省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

7.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

8.大连市大中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优秀裁判员3人。

9.1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10.工作室开设《无线电测定向》课程,32学时,受益学生34人,开设《户外测定向》课程,受益学生40人。

20. 医学康复工作室

指导教师:刘为国

所属部门:医学院

主要成果:

1.获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2.获辽宁省高校普通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优秀奖2项。      

3.校级大创项目1项,并推选为省级项目。

4.学生注册成立大连瑞生健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5.工作室开设康复技能手法培训课程,45学时,受益学生60人。

6.参加金普新区雷锋月活动,为金普新区中小学生讲解脊柱保健知识,受益学生200人。举办第一届解剖学知识与康复技能手法大赛。

7.开展为校内教职工、学生康复治疗服务,收益人数百余人次。

21. 本草采风工作室

指导教师:毛莹

所属部门:医学院

主要成果:

1.获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1项,并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奖。

3.承担校本草采风中药学知识与技能竞赛。

22. 医学检验技术工作室

指导教师:孙慎侠

所属学院:医学院

主要成果:

1.本工作室发表学术论文 8 篇(核心期刊4 篇),其中以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参与申报发明专利1项,已获得受理通知书。《现代预防医学》学生第一作者,《大连大学报》学生第二作者2篇,《中国微生态学杂志》学生第一作者,《生物技术通报》学生第二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学生第二作者,《重庆医学》学生第二作者,《生命科学研究》学生第二作者。      

2.本工作室接纳创新训练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 1项,省级 5项,校级 12项,院级 7项。

3.参与申报发明专利1项,已获得受理通知书。

4.培养医学检验专业两届应届毕业生考研,过线的 16人,其中目前已经通过面试的 14人。

23. 职业导航工作室

指导教师:刘英侠

所属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要成果:

1.获第二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成功参赛奖1项。

2.获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2项。

3.省级创新和创业项目3项、校级项目5项。

4.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篇。

5.获大连市大学生微商营销大赛冠军1项。

6.大连市第二十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三等奖1项。

7.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儿童诗画创作大赛一等奖1项。

8.大连市"书法文化进校园"展览比赛二等奖2项1项。

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1项。

10.第八届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硬笔优秀奖1项。

11.第八届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晋级省赛。

12. 1名学生考取研究生,1名学生在澳大利亚十字星大学读书;

13.工作室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管理》32学时、《创新创业团体心理辅导》(专题辅导)、《创业实训》32学时,受益学生已经超过1000人;  

14.有一组学生已经注册一家培训学校,并且正在经营,运行情况好,经营收入比较高。另有一名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经营茶叶,市场效益好。

24.幻彩传媒工作室

指导教师:李乐友

所属部门:音乐学院

主要成果:

1.工作室成员主要从事参与大量的学院相关音乐活动,所以虽然没有比赛和奖项予以证明,但实际收获与能力变化是成员们互相都能够见到的。通过全年学院的大小各种音乐活动的音视频拍摄制作,灯光音响控制,音乐制作等工作的锻炼,成员们都积累了经验,这为日后从事这一领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工作室开设的课程是基于目前工作室工作的内容进行分析讲解。主要开设了音视频拍摄制作、灯光音响控制设计、图形平面设计、音乐制作课程。

3.工作室成员中应届毕业生就业从事的主要工作虽然是各行各业,但涉及到工作室实践相关内容的部分,他们在工作单位都以专业人员的身份参与开展相关的工作。

25. 英语演说家工作室

指导教师:王阿晶

所属部门:英语学院

主要成果:

1.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辽宁省赛区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8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3.校级大创项目1项。

4. 共同主持参与多项省市及校级课题项目,结题多次获奖。

5.工作室成员担任我校孔子学院代表团志愿者,受到外方与外事处好评。

6. 工作室定期为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推荐学生志愿者,其办公室对外联络处为工作室提供见习、实践机会。

7. 工作室开设口译课,注重培养学生口译表达阶段能力培养,即公众演讲能力培养。

26. 创艺空间工作室

指导教师:于丽莉

所属部门:体育学院

主要成果:

1.获第十三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普通高校吉特巴、伦巴双舞比赛的第二名。

2.获大连大学健身交谊舞比赛单人恰恰舞第一名1项、第二名2项、第三名1项、第五名1项,单人伦巴舞第一名1项、第三名1项、第四名1项、第六名1项,巾帼组伦巴舞第一名1项、第二名2项,巾帼组恰恰第一名、集体舞表演奖第一名1项、第四名1项、第六名1项、第七名1项、第八名1项、慢三舞第一名1项。

3.获大连大学校园文化节师生联谊模特表演奖2项。

4.工作室开设《拉丁舞》、《摩登舞》、《爵士舞》课程,共120学时,参加学生44人。

27. 涉外汉语教学实践工作室

指导教师:薛扬

所属部门:文学院

主要成果:

1.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优秀辩手4名。

2.征文比赛校级三等奖1项,原创诗词大赛校级优胜奖1项。

3.大连市开发区剧院十周年征文活动一等奖1项。

4.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1项。

5.大连市大学生互联网新媒体运营大赛一等奖1项。

6.大连市第二十届“枫叶杯”英语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三等奖1项。

7.21世纪杯英语演讲辽宁省二等奖1项。

8.外研社英语演讲大赛辽宁省一等奖1项。

9.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

10.大连市第二届大学生销售之王营销大赛冠军1项。

11. 省级大创1项,校级大创1项。

12.4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28. 烘焙艺术工作室

指导教师:郭辉

所属部门:实验中心

主要成果:

1.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1项。

2.第二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1项。

3.校园文化节十佳工作室,最佳活动工作室,创意活动入围奖项。

4.开设烘焙艺术选修课,工作室原负责人回校创业,被评为金普新区大学生创业标兵。

5.大创项目创业项目类校级1项,省级1项。

6.工作室在面向全校开设的“烘焙艺术”选修课中发挥积极作用,承担课前准备、课堂实训指导、成成服务等多项工作,得到任课教师和上课同学的一致好评。

7.工作室原负责人、现为绿贝烘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赵勇宇回校创业,用心经营公司业务,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被评为金谱新区大学生创业标兵。

29. 锐意艺术摄影工作室

指导教师:韩严

所属部门:实验中心

主要成果:

1.“大疆”杯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第一名。

2.“天途杯”大连青年微电影大赛第二名。

3.开设与摄影相关的艺术课程。

4.在校园内拍摄制作了校园全景vr、航拍景色、“遇见连大梦”主题摄影比赛、校园文化节航拍拍摄,拍摄的多部作品被学校相关部门作为宣传视频采用。

5.承办大连大学摄影大赛,举办各种主题摄影比赛,校园文化节航拍大赛。

6.承接了大连市内的求婚视频拍摄、航拍视频拍摄,拍摄了多部精美视频。

30. ERP实践工作室

指导教师:刘华

所属部门:实验中心

主要成果:

1.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2.国际企业挑战赛获得国家三等奖2项

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一等奖1项。

4.第十三届可口可乐杯辽宁省案例分析大赛市级一等奖1项.

5.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1项。

6.参与校级大创项目。

7.开设用友创业者课程,共20学时,受益学生300余人;新到商战沙盘课程,共计12学时,受益学生300余人。

8.1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31. 连大之声工作室

指导教师:梅树屯

所属部门:党委宣传部

主要成果:

1.第五届校园文化节十佳工作室。

2.第12届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3.大连市高校十佳广播台,大连市高校十佳播音员2人,大连高校优秀播音员主持人1人。

4.辽宁省首届大学生朗诵比赛三等奖1项。

5.中国青少年电视艺术新星展播活动辽宁赛区银奖1项。

6.辽宁省企业模拟大赛省级三等奖1项。

7.第十一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辽宁赛区铜奖1项。

8.校训琉影机主题摄影活动省级三等奖1项。

9.大连市第十届婚庆职业技能大赛主持金奖1项,大连大学博物馆知识竞赛二等奖1项。

32. 连大礼仪工作室

指导教师:孙亚飞

所属部门:学生处

工作成果:

1.日本团来我校参观交流接待工作。

2.美术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颁奖仪式。

3.大连大学优秀学生及优秀班集体表彰大会颁奖仪式。

4.大连大学16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开学典礼颁奖仪式。

5.美术学院新生文艺复赛颁奖仪式。

6.开设《芭蕾》、《形体》、《体操》、《化妆》、《知识讲解和礼仪》等课程。


33. 博灵工作室

指导教师:吴疆

所属部门:博物馆

主要成果:

1.作为综合讲解类工作室,主要成果是学生综合素质和博物馆讲解水平的提高,及每年接待参观人数。工作室新成员查找背诵讲解词万余件,接待游客万余人。校博物馆已成为校领导接待外宾和各级领导和引进学术带头人必来参观的一个场所。

2.工作室成员由于在博灵工作室经验,毕业后分别在旅顺博物馆、西安博物馆就职。

3.培养讲解员和学生记者,通过各种形式,如纪念“世界博物馆日”知识竞赛的策划、组织和执行等活动,提高自身能力,利用博物馆这个文化载体来影响全校学生。

4.本年度培养17人走上讲解员岗位,为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参观者讲解服务,收到满意效果。

34.丰泽之轩书法文化工作室
指导教师:张乐农
所属部门:师范学院
主要成果:
1.获第八届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团体三等奖1项,单人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2.获师范专业书法比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多项。
3.获大连社会科学普及周展览与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项。
4.大连社会科学普及周展览与比赛中大连社科联副主席、文联副主席莅临现场,参与活动全程,给予高度评价。
5.大连15库文化创业产业基地举办的文化雅集活动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辽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大连文联相关领导及师范学院院长等共同参加,探索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的新路径,构建文化创意产业平台等相关论题。
6.开设《书法智慧学》,约100人参与。
7.承办大连市社科联的展览与讲座,约100人参与,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