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商直播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2021-11-01 13:34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商直播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赛联络国内主流直播平台,旨在多渠道助力辽宁省本地产品销售、促进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市场开拓,成为搭建地方文旅推介、打造地方名片、亮相展示的宣传推广平台,引导和培育经济新业态,发展壮大电商主体,助力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做好参赛准备工作,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校级选拔赛,现面向全校征集参赛队伍和参赛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辽宁省本科院校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年级不限、专业不限),年龄满18周岁。每支参赛队由3-5名参赛选手、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组成。

二、竞赛内容

大赛以电商直播相关知识与技能为核心,分为创意短视频、直播策划方案、直播带货路演三项内容。

成绩组成:创意短视频成绩×40%+直播策划方案成绩×30%+现场直播带货路演成绩×30%(以上成绩均以百分制计,具体评分标准以省赛正式通知为准)。

(一)创意短视频:参赛团队围绕“发现美、爱辽宁”主题,自行选择辽宁特色产品、旅游景区、家乡印象等,创作一段原创直播短视频,要突显人美物美事美景美,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助推辽宁地方经济发展。视频长度为60-90秒,竖屏拍摄,格式为MP4M4V(入选省赛视频将上传至组委会指定的抖音账号)。

(二)直播策划方案:电商直播策划方案围绕创意短视频主题内容完成,应包括选品思路、直播互动设计、推广策略等方面,方案不少于2000字。

(三)直播带货现场路演:参赛者现场路演直播带货过程。直播带货路演包括现场模拟直播带货(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15分钟)两个环节。

三、竞赛规则

每个参赛队,提交短视频、直播策划方案,评委根据策划方案及答辩情况综合判定作品成绩,分别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学校按照校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省赛。详细校赛安排后续将在QQ群中发布。

四、竞赛日程与要求

(一)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由项目组长报名并填报所有信息即可,网址:http://10.16.25.109/comp/info/NjAyLTYzODgyYw

用户名:学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第34561516(共六位),如果今年填报过大创项目或其他竞赛,密码就是您修改过的密码(同一个软件系统)。

(二)校级选拔

短视频及直播策划方案提交时间:1020日至1124日。创意短视频的考核维度为短视频质量、短视频创意等。直播策划方案要围绕创意短视频主题内容完成,不少于2000字,具体考核团队的营销策划能力、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校级评审及答辩时间:121日中午1230分,进行现场直播路演。将关注参赛选手的场控、声控、品控等综合表现力,包括直播带货表述能力、直播互动、直播感染力、描述创意性、临场应变能力、团队配合能力、回答评委提问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珊珊、谢景卫
联系电话:87403226  
校赛QQ群:864878050

创新创业学院

经管学院

2021年11月1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