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2022-06-18 08:49 xjw  创新创业学院

辽宁省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是辽宁省高等教育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也是辽宁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实践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本大赛的进行,旨在推动辽宁省海洋环境感知、海洋信息通信、海洋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创新,提升服务沿海开发和支撑海洋综合管理的能力,促进海洋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加强涉海领域技术、产业、资本等各种资源的融合,从而提升我国经略海洋的力量储备。为做好参赛准备工作,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校级选拔赛,现面向全校征集参赛队伍和参赛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智慧海洋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二、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海洋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类别不做限制,选手可自由发挥,服务于海洋、渔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应用或创意均可,具体包括对水下机器人、无人船、潜标、智能水声通信装备、水下观测传感器等感知设备的设计、渔业生产设备的设计、海洋信息通信系统方案设计和系统构建、海洋及渔业相关数据处理、分析、应用、服务技术等。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可参赛。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为3到5人,团队指导老师为1至2名。

2.参赛队伍应保证所提供的创意、方案和相关材料属于自有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争议。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3.比赛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融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想法、思路等方面新颖,还应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并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

4.报名参赛的选手应保证所提交作品的原创性和首次发表,不可同时提交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其他赛事。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报名时间:6月1日至8月25日。

2.报名方式:(必须在校创新创业平台和省创新创业报名,作品才算报名成功)

(1)校内创新创业平台报名:由项目组长报名并填报所有信息即可,网址:http://10.16.25.109/comp/info/NzMzLTcyMTY1Yg

用户名:学号

初始密码:2019级以前学生:身份证号第3、4、5、6、15、16(共六位);2020级及以后年级 密码为学号。如果今年填报过大创项目或其他竞赛,密码就是您修改过的密码(同一个软件系统)

(2)省创新创业平台报名:

https://cxcy.upln.cn/match/details?comId=d2396ab3d0ef402b97a4b3ace04d328b

作品评审以省创新创业平台上传的作品为准。

3.作品申报:

(1)每份作品应包括必有项:①项目简介(附件1);②项目说明书(附件2),附件1 附件2 在竞赛专用QQ群中下载。

(2)每份作品应包括可选项:为了充分全面地展示选手作品,帮助评委全面和细致地了解选手作品效果,要求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同时制作本作品的介绍视频说明文件。具体视频说明内容要求包括团队、主题思想、作品介绍等内容,要求MP4或flv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  720P,容量不超过100M,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5分钟。

4.校级选拔:根据作品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具体形式在本QQ竞赛群中另行通知。

五、评奖与推荐

1.竞赛设立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比赛结果将在答辩结束后一周内进行公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铁成

校赛QQ群:1095614968(优艾设计工作室竞赛群)

附件:报名表、项目说明书、报名汇总表在本竞赛专用QQ文件中下载。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