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9-13 08:58 xjw  创新创业学院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2年大连大学“大学生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云管理综合技能大赛。大赛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践技能竞赛。

本竞赛的目的是检验经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推动实训实验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经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智能型经济管理类人才。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大连大学本科生均可以报名参赛,不限制专业,每支团队成员 3 人,每支团队可以有 1-2 名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团队参赛。所有参赛人员在正式被我校推荐参加省赛后,将不得更换团队成员。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务操作考试两个环节,通过在线进行答题,考试平台为金蝶云星空平台和 E 云教学管理平台。

1.理论知识考试

理论知识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管理实务、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金蝶云平台操作知识等。主要考察学生对基本知识的理解能力、学生的职业判断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包括全面、透彻的进行基于业务场景的会计分析、预测与决策的知识运用能力。

系统随机抽取 50 道试题进行考核,考试时长 45 分钟,满分 100 分,由系统自动进行评分。具体的题型题量包括:单选题、多选题以及判断题。

每支参赛团队的 3 名队员均要参加理论知识考试,参赛队伍的理论知识考试成绩总分为 3 名队员成绩的平均分。

2.实务操作考试

抽取实际企业的业务,从基础数据搭建开始,进行系统初始化,并根据业务场景进行实际业务的处理,业务内容涵盖销售、采购、库存、应收、应付、出纳、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总账、报表等模块。

系统随机抽取试题进行考核,考试时长 60 分钟,满分 100 分,由系统自动进行评分。每支参赛团队的 3 名队员共同做同一套题,由一名队员操作,其余两名队员在旁或远程参谋。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校赛各参赛队伍需要使用金蝶云平台(Kcup.kingdee.com)报名,具体报名方式请加入校赛QQ群或与校赛负责人取得联系,联系方式见本通知。

此次校赛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9日至10月10日,计划在2022年10月20日完成比赛,届时将角逐出10支队伍推荐代表大连大学参加于2022年11月19日举行的省赛。

二、竞赛组织

(一)国赛及省赛组织

指导单位:辽宁省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辽宁省大学生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沈阳城市学院

协办单位: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单位

(二)校赛组织

校赛组委会设在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竞赛总成绩由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和实务操作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均由系统自动给出。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 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参赛队伍的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取3名队员成绩的平均分;实务操作考试成绩满分100分, 占总成绩60%。竞赛排名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保留小数两位)确定名次,当总成绩相同时,以实务操作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成绩高者为先。比赛全程进行在线监控,参赛队员不可以在比赛时使用任何辅助工具,一经发现,扣除竞赛总成绩 20 分。

(二)奖项设置

每级别按录取名次,颁发证书。录取前10名参加省赛。

(三)申诉与仲裁

对参赛资格的质疑,以及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异议,可申诉至竞赛组委会,由竞赛组委会予以仲裁。

1. 申诉

(1)对于不符合比赛规定的事宜,有失公平的评判,以及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参赛队均可提出申诉;

(2)申诉时,应递交书面报告至本校领队签字,报告应对申诉事件的现象、发生的时间、涉及的人员、申诉依据与理由等进行实事求是的充分叙述。事实依据不充分或仅凭主观臆断的申诉不予受理;

(3)申诉时效:在当前轮次比赛结束后一小时内提出,超时不予受理。

2. 仲裁

(1)大赛决赛设仲裁组,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负责受理比赛中出现的所有申诉并对申诉进行仲裁;

(2)仲裁组收到申诉报告后,根据申诉事由进行复查,48小时内书面通知申诉方和大赛执委会,告知申诉处理结果;

(3)仲裁组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四、其他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老师 电话:15840650990    QQ:3832180

(二)校赛QQ群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