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2022年辽宁省“精创杯”食品产业数智化人才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9-13 22:35 xjw  创新创业学院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通知,特此举办2022年辽宁省“精创杯”食品产业数智化人才分析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促进创新人才成长与人才分析能力,共同搭建省内各高校专业交流平台。本次比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其中,大连大学校区由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承办,HR英才工作室组织。

1.参赛对象

大连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每支队伍含4名参赛学生及1-2名指导老师。

2.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 二等奖、三等奖

3.参赛安排

参赛作品于9月24日22:00前提交至邮箱:2314393851@qq.com

大连大学赛区竞赛咨询群:933430005

4.校赛参赛形式

提交“食品行业人才分析调查报告”,各参赛队自选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行业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食品行业人才分析报告。

5.报告提交要求

参赛报告全文不少于 8000 字,除标题页外,在其他页不要直接出现学校及参赛队的信息。 参赛报告提交统一格式为:pdf;名称统一格式为:队伍名+题目。


报告要求

1.标题页

此项必须有。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学校、团队名称、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姓名。如果是承接实际部门或科研课题,可以写上项目编号等信息。

2.目录

此项必须有。有助于评委和读者找到所需信息。

3.标题和正文

报告正文总标题宋体三号字加粗,单行间距,段前、段后选择自动间距;报告中一级标题采用黑体小三号字;二级标题黑体四号字;其他标题及正文均用宋体小四号字。摘要、参考文献等名称均用黑体四号字,内容为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 1.25 倍,段前间距 0.5 行。文中图表标题用宋体小四号字,表格内文字一般用宋体小四号字或五号字,单行间距。忌用异体字、复合字及一切不规范的简化字,除非必要,不使用繁体字。

4.表格和插图清单

此项必须有。将调查结果用图表之类可视化形式来表示,同时也便于与其他来源的数据资料进行比较,给出目录方便读者查询。

文中的图表、附录、参考文献、公式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如图 1,表 1,附注 1,公式(1)。图序及图题置于图的下方居中,表序及表题置于表的上方居中,图序和图题之间、表序和表题之间空两格。论文中的公式编号用圆括号括起来写在右边行末,其间不加虚线。

5.要点或摘要

此项应当有。摘要通常不超过 2 到 3 页,它揭示调查中最重要的调查结果和主要结论。对于没有时间研究主报告的所有细节而又想知道调查结果要点的人来说,这是一份简单重要的参考材料。它非常简要地描述了调查目标、调查时间、调查地点及调查包涵的主题。然后在不太长的段落中逐段描述最有价值的调查成果,从整体结果开始,到一些较为具体、需要强调的未曾预料的结果。当然,这部分的表达方式是分段文字或简单(目录式)提要,没有统一规定。

6.引言

总报告正文开始处应当有引言。引言部分给出开展调查的背景信息,如项目来源、主办单位、研究目标、方法简述以及本报告的目的等,或许还需要给出一个项目纲要,说明已经做了什么,以及研究了什么,但这些仅需要做一般性的描述,因为详细的结果将会在随后的章节给出。引言还需对后面章节的内容及它们之间的联系作简单介绍。

7.报告主体

报告的主体需分成若干章节。内容要明确,层次不宜过多,层次序号为:一、;(一);1.;(1);1)。

报告主体中应当包括的内容主要有,与本次调查有关的概念及重要指标的定义;对调查使用的方法的说明;调查对象基本情况数据汇总;调查数据质量的说明;调查结果等。每个章节主题要突出,语言应尽可能简洁明了。

8.结论和建议

结论是必须要有的,而建议并不是必须的。要特别注意结论和建议要来自本队的调查数据及对数据的分析,而不是从其他文献或资料中参考得出。

9.参考书目

所有的参考文献都应该清楚地标明。格式与示例:

① 专著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示例:[1] 陈朝阳,王克忠.组织行为学[M].上海: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1.

② 论文集格式:作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示例:〔2〕刘守胜.中国历史分期之研究 [A].关鸿,魏凭.人生问题发端——斯年学术散论 [C].北京:中国发展出版社,2001.

③ 期刊文章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刊名,年,卷(期).

示例:[3] 吴文彦.职工民主管理与创建和谐企业之思考[J].现代企业文化, 2008,(17).

④ 报纸文章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示例:[4]丁士修.建筑工程管理 [N].建设日报,2007-08-24 (08).

⑤ 引用互联网站文章格式:作者.文章题名.网址.发布时间.

示例:[5]王金营.中国和印度人力资本投资在经济增长作用的比较.http://www.amteam.org/docs/bpwebsite.asp.2005 年 8 月 9 日发布.

◆同一专著、论文集、期刊、报纸文章,都一律只用一个序号,而且要把页码统一标注在文章中相应序号之后。

◆参考文献的不同类型用不同的大写字母标注,如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 [D];报告:[R];标准:[S];专刊:[P]。

10.附录

要对报告主体所没有涉及的调查专题以及所用调查方法、统计软件、数据处理方法等一些在主报告中没有涉及的补充说明,以免正文过于冗长。但要注意本次大赛报告中附录也不可太长,因为附录的字数也包含在总字数中。

11.页面设置及版面要求

文章一律按 A4 纸排版。页边距采用 WORD 系统默认边距,即:上下边距为 2.54 厘米,左右边距为 3.18 厘米。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13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