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资讯中心 | 课程实践 | 创业服务 | 管理平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实践 >> 创新创业竞赛 >> 正文
关于2023年“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10-12 21:49 xjw  创新创业学院

大赛背景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组织开展,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本大赛对于提高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

具体事项通知

1.报名资格

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专业不限。

注:本科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2.参赛范围及要求

大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

知识赛为个人赛(自愿参加,报名费30元/人,具体缴费方式另行通知),采取在线网考方式(特别说明:知识赛通过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全国比赛,但知识赛不通过的学生可以参加校级、省级的实践赛)

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 学生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 3-5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实践赛阶段要求:各参赛队自选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市场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市场调查报告,报告不少于8000字,样本量不低于300份。

竞赛流程安排

个人网考,拟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10月20日-10月 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

校赛,学生自行组队参加,请于10月31日前确定选题并提交团队报名表,校赛初赛拟于12月15日前完成,校赛决赛拟于2023月3月完成(具体时间待定),推荐优秀团队参加辽宁省赛。

辽宁省赛,研究生组拟于2023年4月20日前完成,本科组拟于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研究生组拟于2023年5月中举行现场展示答辩。本科组拟于2023年5月底。

奖励方法

(1)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2)本科组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赛后颁发省赛荣誉证书,学校配有相应奖励。

(3)全国总决赛,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学校配有相应奖励。

报名方式

(1)欲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请于2022年10月31日前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请加入QQ群并阅读群文件,本科组院校参赛代码:202210121316019930 ,研究生组参考代码:202210121317496856)

(2)欲报名的同学务必加入本届大赛QQ群:

群名称:连大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群号码:1036926988

QQ群二维码:

经济管理(旅游)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

地址: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